网站首页 动态新闻 会员中心 名家介绍 协会公告 书画新闻 书画展厅 文化超市 广告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介绍

著名艺术家刘江书画作品入编中国邮政珍藏版邮册

时间:2017-12-23 07:30:36  来源:  作者:

 日前,著名艺术家刘江先生多件作品入编由中国邮政特制的时代先锋.限量版珍藏邮册,这在刘江先生闪亮的书画艺术探索足迹上又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刘江,笔名墨龙,莲花居士。早年毕业于中国老年书画函授大学,进修于吉林中国山水画专修班。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吉林分会会员、北京市西城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艺术创作中心会员、中国书画院院士、中国三农异彩特约书画家、中国大唐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华夏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榜书协会会员等。

刘江于1958年生于吉林永吉,现居北京。幼时受家人影响及老师引导,研书习画,凭名师指导和自己所爱,逐步走向艺术之路。拜吉林著名书画艺术家付丹枫为师。

刘江在三十多年的苦志深修中,勤学聚德,求新务实遵守古法,临帖读书悟道,精临法贴,摹习古今有代表性名画。他在创作中以神入书进画,求其气韵,学习古人严守法度。善楷书、隶书、行书、草书,主攻行草书体!学二王之气,得张旭法,见今人之变。主临圣教序、张旭古诗四帖,赵孟頫碑帖,如巜曹全碑》《乙瑛碑》《石门颂》《孟敬训碑》《张迁碑》《自敘帖》等。

刘江如今有近百幅书画作品被北京太华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文化传播人田太华先生收藏,多幅作品随田太华先生申获多项基尼斯记录,也有多件作品参加国内外书画大展并获奖。2015年刘江多件作品参加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有十几幅作品被中国国际集邮网选用作为中国文化展示。另外,他的众多作品被台湾、韩国、法国、港澳、美国、日本等国际友人收藏。

自从进入书画领域,刘江一路步履铿锵。1986年,刘江入中国老年书画大学学习三年;1989年入吉林中国山水画高研班进修半年,同年书画作品获市赛一等奖;1992年荣获江城杯书法金奖;1997年书法作品入选庆香港回归中华辉煌;2010年入中国吉林书法家协会;2002年获《雾松杯》书画作品大奖;2005年书画作品参加厦门展出,其中有多幅作品被台商收藏;2007年参加海峡书画大展;2013年参加由北京太华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太华组织的中国梦大型书画活动,近百幅书法作品被收藏,并在后来获基尼斯纪录,另在联合国总部展出;2013年央视书画频道迎春书画活动,展播了刘江的部分书法作品;20143月加入北京市西城区书法家协会,同年在纪念毛主席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的书画活动中获奖!2014年秋,他为云南地震灾区捐赠100幅书画作品,并赶赴云南楚雄等地作助残活动。还是在2014年,刘江的十几幅作品被中国国际邮联录用,用以展示中国文化;2015年,刘江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组织前往青海、云南、西藏等多省区市县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援藏助教活动,同年,他的书法作品《毛泽东清平乐(六盘山)》被编入《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典藏》一书。另外,刘江还在2015年荣获中国书画大家全球巡展米兰国际银奖。(华艺网徐高栋编辑)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0607/8953c0ab31df43269cfb9d673535ad09_th.jpg

著名书画艺术家刘江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0607/668bc8f70d22498391d373c5de203738_th.jpg

书画名家刘江与集成大师田太华、著名艺术家王景龙合影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0607/9583f9538051474c83fb89c54cbc3023_th.jpg

书画名家刘江翰墨丹青耀中华限量版珍藏邮册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0607/a984988cacf743c9a88faca2d0f77769_th.jpg

著名艺术家刘江画作入编中国邮政特制的邮册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0607/17cd5ec6717340c58b494b69980b67f0_th.jpg

中国书画名家刘江的国画作品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0607/351ba2bd943e4c4d82f4df9f4a72d8d4.jpg

著名艺术家刘江的画作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0607/21234c60759f4ae89a9a6096147b0db4_th.jpg

著名艺术家刘江的书法作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诗画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网络作品展
“诗画心向党 喜迎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