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新闻 会员中心 名家介绍 协会公告 书画新闻 书画展厅 文化超市 广告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新闻

不忘国耻,怀念主席 ——魏楚予书画展

时间:2017-05-07 21:58:58  来源:  作者:

  今天,是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刊印的《明耻篇》封面上题词:手书 “五月七日,民国奇耻;何以报仇?在我学子!”102周年。也是毛主席的“五七指示”发表51周年, 在北京举行了魏楚予以毛主席为专题的油画与书法展, 近四百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出席艺术展的嘉宾有: 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主席毛世霖、朱德委员长的外孙刘武、刘少奇的女儿刘爱琴、任弼时的女儿任远芳、毛主席专职摄影师钱嗣杰、卫土田云毓、全国毛泽东纪念馆联谊会秘书长黄建新、画家魏楚予、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韩振英、办公室主任杨枚等。

  魏楚予先生的油画《求索》,让我们看到了一种美妙,觉得这幅画很神密。我们看多了宏大场面主席形象,这幅《求索》是静的细腻的刻画,表现主席专心专注静思的神采,观看画作的时候我们生怕打扰到主席,看到主席孜孜不倦的奉献精神,这幅画没有做作,主席更像老黄牛一样还在为祖国事业操劳学习和探索。这幅画无论是表现的角度还是技巧上都很有突破,画面很安静,是一种藏,凝聚着四海风云,但是它写的是动,画面人物心中想的是为人民再做些什么。我们看到的不是高大的伟人,而是生活中的情景,亲切感人。

  这次书画展, 选在今天举行, 体现了作者对毛主席的深厚的感情和爱国主义精神。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知道,一九一五年一月,日本以赞助袁世凯称帝为诱饵,提出了吞噬中国主权的“二十一条”,并于五月七日发出最后通牒。 卖国行径令举国上下群情激愤,毛泽东带头发起抗议运动,把督军府要求的中日亲善征文变为“5.7国耻征文”, 长沙一师范全校师生连夜将文章汇集成册,印制成《明耻篇》。         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刊印的《明耻篇》封面上题词:手书 “五月七日,民国奇耻;何以报仇?在我学子!”。中国第一代领导人带领我们艰苦奋斗,万众一心建设祖国,应该说:那时我们很爱国,关健是领导人带头做了榜样。中国需要“经济建设”,但更需要“从严治吏” 。只要党风政风军风好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领导带领树正气, 树榜样。民众的“爱国” 不是难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毛体书法会员  高凤池 百米篆书展今天下午在沧州市南皮县城开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纪念毛主席逝世44周年座谈会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主席韩振英一行到泥坑酒业参观考察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 全国书画精品展在石家庄拉开帷幕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