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新闻 会员中心 名家介绍 协会公告 书画新闻 书画展厅 文化超市 广告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新闻

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组织美术家赴云南勐腊开展“中国精神·中国梦——美丽乡村行”写生采风创作活动

时间:2017-12-18 08:50:47  来源:  作者:

      2017年12月11日—17日,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组织美术家赴云南勐腊开展“中国精神·中国梦——美丽乡村行”写生采风创作活动。本次活动是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论述和总体部署,大力推动“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

     采风团由李伟、秦文清、罗江、孙维国、孙浩、孙立新、岳黔山、王金石、梁明、张志坚、闫禹铭、彭华竞、李文绚、谭乃麟、贾荣志、王伟平、高荐、赵建军、王乘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美术名家组成。

      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举办的“中国精神·中国梦——美丽乡村行”写生采风创作活动不仅要表达当地的山山水水,更要了解当地的风俗民情,认真体会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文化和生活习惯,所以每次采风时间至少都有一周。此次采风团一行深入基若山、易武镇、曼飞龙村、橄榄坝傣族园等地采风写生,深入到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中间,积极与他们接触,感受体验他们的情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艺术家对人民的深厚情感传达给他们,同时用自己敏锐的目光、独特的视角、饱满的热情,深刻挖掘、激情描绘,力争创作出一批阐释中国梦,弘扬中国精神,体现新时代特色的好作品。写生作为广大美术工作者深入群众、深入生活,积累素材、寻找灵感的手段,被反复证明是美术精品力作生产创作的有效途径。

      12月14日,采风团一行还专门沿着崎岖的盘山公路,乘车去到了勐腊县易武中心小学开展中国文联、中国美协“送欢乐 下基层”赴云南勐腊采风写生慰问活动,向这所少数民族乡村学校捐赠美术书籍、美术用具等物品,用于学校美术课程的开展。易武中心小学是大多数的学生都是来自于少数民族,美术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还将促进民族融合,让学生们成为中华传统艺术的继承者和弘扬者。学校向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赠送锦旗“文化扶贫 情驻教育”,表达感谢。

      对于本次活动云南省美协主席罗江认为:“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能把那么多全国优秀的美术家邀请来云南写生采风,不仅能通过他们手中的画笔向大家展示七彩云南,同时也推动了基层美术上台阶,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中国美协能把更多的活动放在云南”。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说:“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今后还会继续组织这样的大型采风活动,带领广大美术家走出画室,走向生活,努力创作出接地气、有温度的作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毛体书法会员  高凤池 百米篆书展今天下午在沧州市南皮县城开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纪念毛主席逝世44周年座谈会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主席韩振英一行到泥坑酒业参观考察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 全国书画精品展在石家庄拉开帷幕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