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动态新闻 会员中心 名家介绍 协会公告 书画新闻 书画展厅 文化超市 广告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新闻

“不忘初心 老区圆梦”纪念毛泽东“采桑子 •重阳”发表九十周年毛体书法展暨诗词采风活动在宁晋举办

时间:2019-10-22 10:19:26  来源:  作者:

 “不忘初心  老区圆梦”纪念毛泽东“采桑子 •重阳”发表九十周年毛体书法展暨诗词采风活动在宁晋举办

640.jpg

合影留念

金秋十月,天高云淡。为了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13日为纪念毛主席《采桑子•重阳》发表九十周年,由宁晋县老区发展促进会主办,宁晋县毛体书法协会、宁晋县黄儿营西村党委、宁晋县诗词楹联协会承办的大型毛体书法展在全国文明村宁晋县黄儿营西村拉开帷幕。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原8341部队,毛主席贴身卫士长周福明;《流动的中南海》原创,毛泽东专列工作人员王爱梅;中国毛体书法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主席韩振英;中国毛体书法协会理事詹亚军;宁晋县委、县政府领导;县党史办、民政局、老促会领导;毛体书法家邢文忠、底进好、卢建军、刘树敏、孙拴奎、吕彦升;县书协、县毛体书协、县诗词楹联协会领导和全体成员和书画爱好者约200多名参加了开幕式。

640 (1).jpg

 

张新华主持开幕式

 

640 (2).jpg

 

宁小五致欢迎辞

 

640 (3).jpg

 

罗爱强汇报准备工作

 

640 (4).jpg

 

马保群致辞

 

640 (5).jpg

 

韩振英致辞

 

640 (6).jpg

 

王爱梅讲话

开幕式由宁晋县原人大副主任、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宁晋县书法协会主席张新华主持;首先由全国劳动模范、十九大代表、宁晋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致欢迎辞;宁晋县毛体书协主席罗爱强介绍本次展览筹备情况和近几年来宁晋县毛体书协如何开展工作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老促会名誉会长、县书协名誉主席马保群致辞;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主席韩振英致辞;毛泽东专列工作人员王爱梅讲话。周福明向黄儿营西村赠送画册;王爱梅向黄儿营西村赠送《流动的中南海》一书;县毛体书协主席罗爱强向红色文化人士和毛体书法家颁发宁晋县毛体书协荣誉顾问证书;篆刻家杨增玉向黄儿营西村赠送"不忘初心,老区圆梦"玉印;宁晋县著名画家向嘉宾周福明、王爱梅赠画。中共宁晋县委副书记张金锁同志讲话。

640 (7).jpg

 

周福明向黄儿营西村赠送画册

 

640 (8).jpg

 

王爱梅向黄儿营西村赠送《流动的中南海》一书

 

640 (9).jpg

 

颁发荣誉证书

 

640 (10).jpg

 

杨增玉向黄儿营西村赠送玉印

 

640 (11).jpg

 

张金锁讲话

宁晋县书法协会主席张新华宣布大型毛体书法展开幕观展。大家参观游览了黄儿营西村新时代教育实践基地和村史展。

640 (12).jpg

 

观看展览

      九十年前的10月11日,毛主席在强敌环伺,进退维谷的艰难环境下,以革命的乐视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必胜信心,以重阳为题,一反古人的悲秋情怀,写出“战地黄花分外香”和“寥廓江天万里霜”的豪迈绝唱,掲开了波澜壮阔的人民战争序幕和亘古未有的诗词新风。

毛泽东《采桑子•重阳》原文: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

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

 

      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我们的国魂党魂军魂,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毛体书法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毛主席的哲学军事政治思想都能从书法里体现,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有无穷的魅力和深远影响,值得我们用一生去探索,学习,传承。

640 (13).jpg

 

毛主席《采桑子•重阳》手稿

      宁晋县是革命老区,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毛体书法茁壮成长的优良土壤,宁晋毛体书法协会成立以来在主席罗爱强的带领下,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倡导红色基因,传播正能量,宁晋毛协与公安部门联合成立红色创作基地和红色寻根之旅两个文化品牌,使广大毛体人创作热情空前高涨。并主动肩负起文化自信和文化振兴之重任,让红色文化发扬光大,让伟大的毛体书法生生不息,代代传承。

      本此活动得到了人民网;人民日报社市场版;CCTV民声与法;中国纪检廉政观察网;河北共产党员网;中华文化艺术网;中华儿女河北新闻网;明德文化网;谛印中国文化艺术网:宁晋县融媒体中心;宁晋县日报社等媒体的支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毛体书法会员  高凤池 百米篆书展今天下午在沧州市南皮县城开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纪念毛主席逝世44周年座谈会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主席韩振英一行到泥坑酒业参观考察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 全国书画精品展在石家庄拉开帷幕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